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谔书院承办学校“百年伟业 生声再叙”经典影视剧配音大赛

2021年06月11日

(通讯员 李时宇 黄可婧)5月31日,由校宣传部主办,北航学院士谔书院和学生广播站承办的首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节“百年伟业 生声再叙”经典影视配音大赛现场决赛在学术交流厅举行。现场决赛邀请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齐杰等五位配音界的专业嘉宾担任比赛评委。宣传部、研究生院、士谔书院负责人及300余名学生现场观看了大赛。

本次晋级决赛的共10组参赛选手,通过两轮比赛决出冠军。第一轮“百年伟业”自选片段配音环节,选手们用真情实感演绎了《建军大业》、《建党伟业》等作品的经典片段,声音时而慷锵有力,时而委婉动听,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第二轮“生声再叙”环节,选手们演绎了《我和我的祖国》部分选段,将经典角色展现的淋漓尽致,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宇航学院的杨玲艳夺得冠军奖项。本次比赛还产生了二等奖3组、三等奖6组。之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并邀请专业嘉宾进行点评。评委谈到,配音不应仅从声音的外化角度表现角色,更应该体会角色的心情,从角色的角度出发,用声音塑造角色。评委们对现场选手的声音基础和专业水平表示肯定,希望参赛选手能继续创作出更好的配音作品。

据悉,本次经典影视剧配音大赛于4月13日正式启动,全校各学院、书院共58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对参赛作品的初赛函评,共确定10组晋级现场决赛。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举办经典影视配音大赛,旨在通过影视剧配音的方式引导学生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传承弘扬民族精神和革命精神,鼓励广大青年学子从红色基因中获得奋勇前行的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