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嘉书院“歌声献给党,嘉士谱新章”合唱比赛举办

2021年06月18日

(通讯员 卢翌晨 申泽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提升书院学生的美育素养,营造良好氛围,6月9日下午,士嘉书院在咏曼剧场举办“歌声献给党,嘉士谱新章”合唱比赛。

经过一个月的积极备赛和精心准备,士嘉书院全部班级共选送15支队伍参加比赛,合唱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此次比赛为充分发扬书院同学们的创造力,提升文艺素养,在赛制表现形式上,每班排演两首曲目参赛,一首必选红色曲目,一首自选正能量曲目,表演结束后由领导嘉宾和专业评委进行打分,决出最终的桂冠。

合唱演出的舞台上不仅有同学们的青春阳光,亦有老师们的静谧和善。为了增进师生间的有益联系,营造广大师生上上下下爱党爱国的良好氛围,各支队伍在排演过程都诚挚邀请到了学校的老师们作为助演嘉宾。有对同学们的生活与学业时刻挂念的班主任老师,有在三尺讲堂上谆谆教诲的任课老师,有在科研与专业选择上引导与帮助同学们的学业导师,也有那亦师亦友的辅导员们……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岗位的他们,在比赛现场都以嘉士之师的身份,参与到了各支代表队的指导与演唱过程中,和同学们共颂党的百年灿烂与辉煌。

除了师生间的浓厚情谊,在激烈的比赛过程中,涌现许多精彩演出的高光时刻,如207519班手语搭配演奏的《国家》,诉说着钟情温柔的家国情怀,207524班的《我们走在大路上》和《平凡之路》,在古典与流行的交响中,颂唱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器乐与人声的完美配合,短剧、朗诵、舞蹈与合唱的有机融合,都让比赛现场充满了生机与活力。那飘舞的党旗,动人的歌声,庄严的气势,无一不展示着嘉士们昂扬向上的风采,表达对党百年诞辰最真挚的敬意与祝福。

在全部队伍演出结束后,士嘉书院院长姚仰平作总结讲话。他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的祝福,围绕着北航人“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使命担当,将祖国航空航天事业未来发展的重担寄托于在场的士嘉学子。姚仰平勉励同学们要明确自身责任,扎实专业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立志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活动的最后,来到了最为期待的颁奖环节,经过主持人宣布综合评分成绩,207515班获得一等奖,207524班、207525班获得二等奖,207511班、207518班、207516班获得三等奖,207525班获得最佳组织奖,207524班获得最佳创意奖,207515班王若寒同学获得最佳指挥奖,207515班李征原同学获得最佳伴奏奖。

歌声献给党,嘉士谱新章。此次合唱比赛不仅是一场美育盛宴,更是一次意义深刻的红色教育,士嘉书院广大师生从歌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与力量,用歌声唱出了对革命先辈志士的无限缅怀,也唱出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向往期待。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文化氛围,激励全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育优秀人才。

(审核: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