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冯如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与阳坡村党支部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

2021年07月06日

(通讯员 胡天豪)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和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社会的全面认识和对国家战略的整体把握,7月2日至3日,冯如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赴北航定点扶贫县——山西省中阳县,与阳坡村党支部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一同前往的还有由书院19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航家理手实践队。

7月2日下午,双方在阳坡村党员活动室举行支部座谈会。阳坡村党支部书记许建忠、驻村工作队队长王生,冯如书院执行院长李俊良、辅导员及航家理手实践队部分队员参与本次会议。座谈会上,王生介绍了阳坡村村情、现阶段产业发展概况以及当前脱贫成果。许建忠回忆了从2015年到2018年,在地方党委和北航的共同努力下,阳坡村顺利脱贫摘帽的历程,并对北航党委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驻村帮扶和四任驻村第一书记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李俊良谈到,我们党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北航和中阳县、冯如书院与阳坡村建立起的深厚情谊,也勉励航家里手实践队各位同学多体会、多观察、多学习,发挥学生的青春力量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带头作用,亲身参与到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去。

7月3日上午,冯如书院一行在许建忠的带领下参观了村属各扶贫项目,了解了禽类养殖基地、羊场、蔬菜大棚、杂粮车间及青贮厂等项目的具体运作方式和扶贫效果。利用中午饭后时间,航家理手实践队的队员们在村委会老人日间活动大院与前来用餐的老人们亲切交流,在了解老人们的基本生活情况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近些年来脱贫攻坚给乡村人民的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实践队成员认真观察、记录,并积极思考,就相关问题与许建忠和技术人员询问沟通。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阳坡村生机勃勃的发展面貌和村民们奋发向上的昂扬精神,也激发了自身对于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和动力!

本次“党建1+1”活动为双方加强支部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合作契机,也为书院师生了解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政策提供了绝佳的学习机会。入党积极分子走出校园、深入农村,党性修养得到了增强;党支部加强组织建设,丰富组织生活,凝聚力和战斗力也得到了提高。未来“航家理手”实践队还将开展慰问老人、入户调研、爱心支教等一系列活动,将合作深入推进。冯如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与阳坡村党支部的共建活动与日常联络,发挥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作用,将红色“1+1”成果落地落实。


(审核:李俊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