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谔书院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09月14日

(通讯员 李时宇)为了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融入书院大家庭,熟悉大学生活,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环境中,士谔书院组织新生在第一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

报到的新生安顿好住宿后,士谔书院执行团成员和班主任便走进了班级的每一间宿舍。辅导员和老师们与每一个刚刚来到学校的新生交流,了解他们的适应情况。

据了解,在新生入学教育周期间,士谔书院共组织了38场主题报告、参观参访、班会等活动,让新生们对于士谔书院以及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生动的理解。

9月7日晚,书院四个大班的大班会开启了新生的大学生活,辅导员们从疫情防控要求、信息获取、安全问题、校风校纪、未来规划等几个方面分别向书院全体新生进行了详细介绍。

9月8日,新生入校后首个“学习日”,书院组织了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士谔书院执行院长丁丁解读了书院育人体系。她回顾了学校“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建校历史,介绍了建校元老林士谔先生的生平,带同学们领略北航人的家国情怀。她结合时代背景分析了士谔青年学子的生涯发展方向,对书院的育人模式、育人资源进行了介绍。

北航学院教学秘书王彩霞老师带来了《大类培养方案解读及选课指导》的专题报告,她介绍了培养方案的课程框架、学分分布与选课的注意事项及流程,讲解了专业选择的规则等事项,指导同学们顺利完成了大学生涯的第一次选课。

9月9日、10日,新生们以小班为单位分别参加了由班主任主持的第一次小班会并分组参观了学校航空航天博物馆。班会从自我介绍开始,同学们逐渐互相熟悉,随后班主任老师从班风建设、学风建设等角度对创建优秀班集体的措施进行了讲解,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班级意识。

9月11日下午,士谔书院2020级领航礼暨2021级新生启航礼在晨兴音乐厅举行。林士谔先生子女林德伟先生、林辉女士,书院新聘任导师、华青融天创始人兼CEO吴雨应邀出席本次典礼。仪式上,书院院长马殿富致欢迎辞,北航学院院长钱政寄语全体新生。仪式上,为从各专业学院聘请的76位导师、18名班主任和147名梦拓导生颁发了聘书,并为书院新聘任特聘导师吴雨颁发了聘书。信息大类专业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书院院徽。仪式在全体新生齐唱《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9月11日晚,书院全体新生全覆盖学习了由书院思政总导师高宁带来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报告。在高宁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下,同学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岁月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将红色的种子种在了自己心中。

经过第一周的入学系列报告,学生之间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每一位学生都对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于书院大家庭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满怀着对新征程的期待和憧憬,新一届士谔学子正式逐梦启航。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