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谔书院开展“冯如杯经验分享”专题辅导报告

2021年11月09日

(通讯员 贾慧姝 马文)为帮助书院学生进一步了解冯如杯赛制和参赛流程,书院功能型党支部邀请四位曾在冯如杯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在三号楼304教室做“冯如杯经验分享”专题辅导报告。冯如杯科技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仲书璋、吴书戈,创意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龙亿舟、朱韵添四位同学从什么是冯如杯、为什么要参加冯如杯、怎样有效参加冯如杯三个方面分别和大家做了经验分享。

龙亿舟同学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冯如杯的基本情况、参赛历程以及参赛收获。并以自己的获奖作品为例,介绍了高质量完成创意竞赛的方法,为同学们列出了重要时间节点及其预期进度,为同学们参赛的进度规划提供了指导。 朱韵添同学从“什么是冯如杯”,“为什么要参加冯如杯”,“如何有效参加冯如杯”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他谈到,创意大赛论文是很多同学的第一篇论文,参加竞赛、书写论文的过程对同学们未来的生涯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讲座中,仲书璋同学从创意来源角度切入向同学们分享经验。他强调了创意对于竞赛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常见创意获取方式以及如何实现创意,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吴书戈同学从竞赛题目、团队、时间和包装四个方面一一展开介绍,阐述了论文、答辩的重要性。

据悉,冯如杯经验分享专题辅导报告属于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青春士谔”系列成长成才报告之一,由书院团委创新创业中心组织。报告旨在分享优秀科技竞赛项目经验,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冯如杯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