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谔书院举办第三届“士谔志士”奖学金答辩

2021年11月18日

(通讯员 陈夏颖 马文)近日,北航学院士谔书院第三届“士谔志士”奖学金答辩会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士谔书院特聘导师、林士谔先生长子林德伟先生,女儿林辉女士,北航学院院长钱政,信息大类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士谔书院执行院长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答辩会上,士谔书院2019级“士谔奖章”候选人、“七三奖章”候选人和“士谔星云”候选团队依次上台进行答辩展示。候选人围绕士谔精神、学业成绩、科研创新、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方面展开陈述,以优异的成绩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向评委及2021级新生展示了士谔学子的青春风采。

答辩环节结束后,北航学院院长钱政对士谔学子展现出的优秀品质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他鼓励同学们,要将“士谔志士”获得者中的优秀代表作为身边榜样,树立远大志向,坚持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成为信息领域培养服务国家需求和引领时代发展的未来领军领导人才。他谈到,要继续办好“士谔志士”学生榜样评选,不仅成为士谔书院的品牌,也成为学校大类培养中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会后,林德伟先生和林辉女士与参加答辩的候选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林德伟先生回忆了建校元老林士谔先生的奋斗往事,并勉励同学们坚持以基础学科为本,继承并发扬士谔精神,刻苦学习、勇于钻研、开拓创新、陶冶情操,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

据了解,本次“士谔志士”评选奖项分为“士谔奖章”、“七三奖章”、“士谔星云”以及“丹心锦礼之士”、“砥砺笃行之士”、“儒典思辨之士”、“雅艺尽美之士”、“惊鸿远御之士”和“创意慧工之士”共九个奖项。其中“丹心锦礼之士”等六个奖项分别于11月8日、9日在第一馆408进行了答辩评审。

据悉,慧科集团于2019年捐赠设立了士谔书院最高学生荣誉“士谔志士”奖学金,评选包括书院学生最高荣誉“士谔奖章”在内的各类奖项,表彰爱党爱国、品学兼优、服务书院和同学的先进典型个人和团体。设立奖学金旨在贯彻“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的方针,传承“爱国、自信、博采、拓新”的书院院训,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早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三届评选中,共有66名(支)称号获得者(团队)获得了表彰。


附:第三届“士谔志士”评选获奖集体和个人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