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嘉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次班主任与辅导员联席会

2021年11月18日

(通讯员 谢贝贝)为加强辅导员和班主任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探讨开学半学期以来学生管理上发现的问题,11月17日下午14:00,士嘉书院在沙河校区沙河主楼A413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次班主任与辅导员联席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士嘉书院院长姚仰平,执行院长王雷华,2021级班主任、2020级优秀班主任代表,北航学院教学部王赛男,专兼职辅导员和学业助理等25人参加本次联席会。

士嘉书院院长姚仰平作开场致辞。他指出,班主任和辅导员联席会是班主任和辅导员增进交流、合力育人的重要抓手。在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建议各位班主任在思想、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使学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保持身心健康,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成长为具有“红色基因和创新基因”的“两领”人才。

学业助理谢贝贝为参会成员介绍了9-10月份班级活动开展情况。15位班主任围绕“班级学风建设”与“我和我的北航故事”主题,共计开展42次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班级活动,切实增强了班级凝聚力。2020级优秀班主任代表何益海与李志强老师分享了各自的班主任工作经验。何益海老师表示,要把班主任工作与个人教学科研工作融合,抓住线上线下一切交流机会,增进与学生的熟悉和信任度。同时,重视学委作用,让班委牵头成立班级各类学习小组,帮扶学业困难学生;李志强老师结合自身带班班主任工作经历,分享了“严格”“包容”“服务”“休闲”八字要点:既要严格要求学业,又要以包容之心提供各类关心关爱服务支持,同时也要让学生注重身体锻炼,以休闲的心态适应大学生活。之后,其他与会人员围绕班级学风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座谈,积极反馈,畅所欲言。

最后,士嘉书院执行院长王雷华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位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其次,建议各位班主任与辅导员多关心学生思想动态,做好思想引领,尤其是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双方要加强沟通,形成联动机制,携手延伸服务平台,为学生切实解决困难,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后续,书院将继续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班主任与辅导员联席会,为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搭建良好平台,为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给予更多有力支持。


(审核人: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