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嘉书院开展“与你一起学陶艺”美育活动

2021年12月23日

(通讯员 李子晗 张楚乐)为推动书院美育工作开展,传播非遗文化,落实美育教育进校园, 2021年12月19日晚19:00,“与你一起学陶艺”美育活动于J1-406士嘉书院普朗特空间开展。本次活动由士嘉书院社区教育中心承办,特邀请影视特效人物设计造型师、中国青年陶艺家张大为担任指导老师。

同学们聆听张大为老师讲解

张大为老师为大家细心讲解了我国陶瓷史和五大名窑的特点,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我国各具特色的陶器。他还讲解了陶器制作的过程,普及制瓷工艺、烧制工艺、拉胚、捏塑等基本知识,并亲手带领学生们制作陶艺作品。讲解过后,学生们现场进行拉胚、捏塑等操作,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加入自己想要的元素做出了各具特色的可爱作品。

张大为老师指导同学制作陶艺

本次“与你一起学陶艺”美育活动鼓励同学们发现并创造美,锻炼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同学们也都在本次陶艺活动中收获到了DIY的乐趣,并且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作品。后续,士嘉书院社区教育中心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美育教育活动,通过美学鉴赏、大师讲堂等方式切实传播美学文化,助力书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品展示



(审核: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