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嘉书院组织召开北京冬奥志愿服务活动宣讲暨专业选择宣讲会

2022年05月06日

(通讯员 申泽鹏)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已落下帷幕,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接续传递。为深入学习北京冬奥精神,积极引导学生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同时有力保障专业分流工作顺利进行,士嘉书院于4月27日晚在沙河校区J0-002召开北京冬奥志愿服务活动宣讲暨专业选择方案宣讲会。

士嘉书院团委邀请到了书院沙河高教联盟共建单位的4位北京冬奥服务志愿者向大家分享冬奥参与感悟和收获。外交学院外交学系的蔡世浩分享了他在冬奥会期间作为主媒体中心运行团队志愿者的心路历程,介绍了“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如何传播中国文化”的心得体会;矿大(北京)文法学院的孙小茹担任着奥林匹克公园票务助理,她介绍了自己所在的服务领域的工作情况,向同学们传达出冬奥志愿者们“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工作精神;北邮电子工程学院的张卓航讲述了他在赛事服务助理岗位上感悟到的运动拼搏精神,向同学们分享他所领悟的志愿服务的内涵;士嘉书院2018级本科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获得者李海涛通过回顾自己一年多以来的冬奥高山滑雪中心志愿筹备及服务经历,号召在场的士嘉学弟学妹们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热爱中奉献,在温暖中永恒。

书院专职辅导员部署书院近期各项任务要求,向大家深入解读了当前北京市以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的意义,号召同学们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引导大家积极领悟“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并围绕五一假期安排、安全教育、征兵动员等方面的相关任务进行针对部署。

宣讲会最后,书院专职辅导员为同学们细致解读专业选择方案。2021级专业选择将继续遵守“志愿优先、成绩排序、计划控制”的基本原则,尊重同学们专业自主选择权。他从方案的形成过程、考虑要素和方案介绍三个方面对方案进行讲解,重点向同学们阐述方案制定过程中考虑的相关因素,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方案的理解。

本次宣讲会邀请优秀的北京冬奥志愿者分享志愿服务活动的感悟和收获,带领士嘉学子集体学习领悟北京冬奥精神。书院学生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矢志报国奉献,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专业选择方案的认知与理解,保障后续专业选择工作的扎实开展。


(审核: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