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嘉书院学生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5月06日

(通讯员 李子晗)4月28日中午,士嘉书院于沙河校区主楼C511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骨干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书院班级建设和学生学习情况。

会上,士嘉书院院长姚仰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就是要对标国际最先进水准,中国特色指的是办学理念与别人要有所区别,要形成自己的体系。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依样画葫芦,要有原创,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一流大学建设的过程中要有好老师,要有好的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还要有好学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书院15名小班长和学习委员围绕本班的学习情况和现阶段困惑分别发言,提出现阶段部分同学专业选择压力较大、同学间合作交流较少、出现两极分化现象等。姚仰平院长解答了相关问题,并建议同学们面对专业选择要合理规划,不要一味扎堆热门专业,同时要把身体锻炼好,勤奋再勤奋。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姚仰平强调,士嘉书院的学生要做到以下三个关键词:一是方向,青年人应该把握人生的正确方向,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规划,把国家需求与个人兴趣相结合,把长期规划和短期计划相结合,站得高才能看得远;三是方法;要不忘初心,持之以恒,坚持创新,成为胜者。新的赶考之路上,士嘉学子要不畏艰难险阻,磨炼担当本领,激发奋斗动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