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嘉书院2022级新生开学仪式举行

2022年09月23日

(通讯员 申泽鹏 王子睿)金风送爽意,嘉迎新士暖。2022年9月21日下午14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士嘉书院2022级新生开学仪式于北航沙河校区咏曼剧场隆重举行。

士嘉书院院长姚仰平,学业总导师李松梅,航空航天大类9个专业学院的领导老师,士嘉书院执行团队,书院2022级班主任,学业导师和学生辅导员,2021级学生代表以及2022级全体同学共同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士嘉书院执行院长王雷华主持。

仪式开始前,现场成员共同观看了士嘉书院2022年迎新回顾视频。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士嘉书院2022级新生开学仪式正式开始。士嘉书院执行院长王雷华介绍与会领导、嘉宾。航空航天大类9个专业学院领导老师登台为士嘉书院2021级优秀学生代表佩戴专业学院院徽。

士嘉书院学业总导师李松梅老师为学业导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士嘉书院2022级新生代表孟鹤轩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空天梦、报国情,表达对陆士嘉先生的崇敬。他感念在书院受到的关怀,表示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做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士嘉学子。

士嘉书院2021级优秀学生代表张硕发言,向2022级新嘉士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阐释自己心中的士嘉精神,并对新同学的书院生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发掘自己的潜能,积极参与活动,掌握多种技能,胸怀寰宇,嘉行远方!

士嘉书院22级新生首席梦拓郭慕白发言。“心有担当,方能翱翔”,怀揣对梦拓工作的热爱和对学弟学妹们的祝愿,她期待2022级的新同学们能够在梦拓的带领下快速适应大学生活,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成为无比光荣的新嘉士。

新生班主任、学业导师代表金东海发言,他指出同学们要主动适应从中学到大学的转变,传承空天报国的红色基因,锤炼尚德务实的优良品质。希望同学们接力空天事业,彰显追求梦想的智慧和勇气。

士嘉书院院长姚仰平代表书院全体师生向420名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寄语同学们怀揣梦想,心系家国,将自我人生价值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自强不息,勤勉奋发,做怀鸿鹄志的北航学子;敢为人先,开拓创新,“不唯上、不唯书、只唯真”,成长为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奋发有为的新时代杰出青年。

心怀寰宇,逐梦苍穹,带着对跨越七十载风雨北航的无限热爱与真挚祝愿,全体师生齐唱《仰望星空》的校歌,士嘉书院2022级新生开学仪式落下了帷幕。

推十合一,美善兼备,嘉言懿行,终成“嘉士”。2022级新生开学仪式的顺利结束,标志着又一批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青年们正式加入了士嘉书院这个大家庭!今后,嘉士们将在这个大家庭中潜心学习、完善自我、追逐梦想、不断成长,书写和见证属于士嘉书院的绚丽篇章!


(审核: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