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知行书院召开《一堂航课》2022级新生入党动员大会

2022年09月29日

(通讯员 何璐 张成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子深刻把握时代脉搏,坚定初心使命,以赤诚的初心、坚定的意志迎接中共二十大的召开,2022年9月22日下午,知行书院开展2022级新生《一堂航课》入党动员活动,2022级全体学生及辅导员参加,会议由辅导员张成昌主持。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一堂航课》视频,视频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创造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令同学们深有感触。

随后辅导员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出发,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舍生忘我的革命奋斗者,他们前赴后继为人民,一腔豪情颂盛世,随后辅导员提出“为什么要入党”这个问题,两名同学先后发言,表达了自己的入党意愿和愿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最后辅导员为大家介绍了入党流程以及入党申请书的规范格式,强调端正入党动机是入党的第一步,也是入党的关键一步。唯有坚定入党信念,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

凝聚青春力量,践行使命担当。知行书院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子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相结合,自觉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