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教育教学

北航学院召开美育课程申报评审会

2020年09月10日

(通讯员 王赛男)2020年9月9日上午,北航学院召开美育课程申报评审会,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沈旭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张有光、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授赵婷婷、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叶强担任评审专家,会议由北航学院教学工作部副部长杜洋主持。

 

申报课程《图形创意设计与制作》负责人宋泽惠进行答辩,该课程是学校核心通识课程,旨在坚持知识、能力、素质有机融合,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与审美意识,启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培养健全人格和人文素养。宋泽惠介绍了将课程建成校级“精品美育课”的建设目标、内容、计划等,并就课程教学大纲进行了详细阐述。

评审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一致认为该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模式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学生的创造力,并就教学内容可适当补充工科实践案例,将艺术设计思维、方法与理工科学生实际需求相结合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后续,课程教学团队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完善美育课程申报书及教学大纲。


(审核 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