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博雅课堂

士嘉书院开展“创新,创新,再创新”的专题博雅讲座

2022年09月26日

(通讯员 谢贝贝)9月21日下午,士嘉书院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仪式,院长姚仰平为书院全体2022级新生带来“士嘉大讲堂57讲——创新,创新,再创新”的博雅讲座。

讲座伊始,姚仰平以相对论质量公式为引入点,强调“创新”能力在科研工作中很重要。他指出,创新是各项工作都必不可少的精神,不创新就时刻处于被动局面,只有主动出击、主动创新才有发展空间。针对如何培育创新基因这一问题,他强调“兴趣”“挑战”和“坚持”是培养创新基因的关键要素。好奇心带来的兴趣是创新的源泉,迎接挑战的自信心是创新的资本,坚持不懈的努力是完成创新的必需。

接着,姚仰平结合自身多年的科学研究成果及工作经历与大家交流创新实践。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研究的本构理论、本构理论在机场智能建造方面的应用以及中国云图书馆案例,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与科研工作中要时刻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观察,以此培育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让创新成为飘扬在中华文化上空的优秀符号。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多次响起掌声。在交流互动环节,姚仰平院长细致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具有为国家、人民、乃至全人类奉献的大格局高定位,拥有“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求真思维,并最终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核: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