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学院国庆、中秋期间学院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0年09月29日

学院各单位:

为落实北京市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确保国庆、中秋期间学院安全稳定,根据学院党政联席会会议精神,现就学院国庆期间安全工作具体安排如下,请各单位按要求执行。

1.各单位负责人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安全工作,落实责任,具体到人。学院师生要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尽量不离开学校和北京。

2.做好假期学院师生相关工作:

(1)落实各书院责任,准确掌握学生动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书院要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假期学生相关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假期去向,做好进出校审批;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叮嘱假期回家返校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加强在校学生的关心关爱,各书院应于9月30日至10月1日由书院领导带队,组织班主任、导师、专兼职辅导员等,到宿舍看望慰问学生,切实了解学生需求,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学生现实困难;督促学生在人员密集场所佩戴口罩,室内活动提前做好消杀工作。

(2)全体教职工每天上午10:00前通过学校疫情防控通平台进行健康情况监测,由学院党政办公室及时统计相关信息,每天下午13点前报送学校人事处及学院领导小组;出京、返京教职工需提前三天向学院提交出京、返京报备,并在学校OA提交申请,外出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3)假期学校将继续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请学院师生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必要性,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3.开展安全消防隐患排查。全院各单位于9月30日下班前再次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离校前务必检查电源、门窗等是否关闭,排查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4.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各单位要加强舆情意识,做好对学生活动的研判和指导,做好相关活动的分类分级审批,把好内容关、安全关。要加强学院各级网站、系统、微信公众号的管理,完善管理员账户和口令管理,检查账户口令强度、后台开放访问等情况,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5. 做好国庆假期值班工作,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按照学院值班表的要求落实值班责任,保持联络畅通,加强巡查,及时处理和上报突发事件,决不能出现空岗情况。  
       学校安全保卫部门值班联系电话:

010-82317110(学院路校区) 010-61716000(沙河校区)

各单位要全面落实学校假期安全总体要求,确保学院师生度过一个温馨、平安的国庆及中秋佳节。

 

                                                                                                                                                                               北航学院

                                                                                                                                                                            202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