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冯如书院师生积极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精神学习

2019年05月21日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中共中央、国务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对于五四精神时代价值的阐释和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为广大青年学子正确认识五四运动、正确传承五四精神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冯如书院第一时间组织师生收听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直播,并通过座谈会、报告会、主题党日等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讲话精神。

4月30日上午,冯如书院执行团队在书院办公室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直播,冯如书院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在沙河校区实验4楼-205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现场直播。

5月5日下午,冯如书院组织开展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冯如书院党支部书记带领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再一次重温了习总书记五四讲话全文,并着重就讲话中关于五四精神的核心和时代价值的阐述、关于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六点期望进行了解读,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志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扎实做好贯彻落实,发挥好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铭记六点期望,勇担时代重任!

5月15日,冯如书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围绕学习五四讲话、争做时代青年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党员同志们纷纷就各自对于学习五四讲话的学习体会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与感悟。冯如书院执行院长高静老师最后总结发言。她在发言中强调,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强则国强。空天报国是北航一直以来的使命担当和价值追求,北航代表了中国航空航天科技人才培养的最高水平,北航青年强则国家航空航天强。同学们一定要有这样的觉悟,要有承担我国航空航天发展大任勇气,用五四精神不断激励自己热爱祖国、刻苦学习、增长本领、勇担重任。

5月19日,冯如党建工作坊召开本学期第四次集中授课,书院邀请到付丽沙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们带来有关当代青年价值观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付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中对青年人提出的期望,阐释了当代青年应该具有的正确的价值观,特别是北航青年学子,更要以空天报国为己任,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人生追求。

接下来,冯如书院将继续依托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党建工作坊翻转课堂等形式,全覆盖开展五四讲话精神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