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北航学院各党团支部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5月05日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2019年4月30日上午10:30,北航学院党委各党团支部分别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精炼的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高度凝练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指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运动主题,提出了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观看以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弘扬“五四精神”,砥砺品格,加强品行修养和道德操守,创新工作思路,团结带领新时代北航学院青年学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部分学院师生热议:

士谔书院执行院长 刘科生: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不仅带领我们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了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更是为我们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指明了努力方向。士谔书院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学深悟透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规律,坚持立德树人,实施精准思政,在培养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过程中,着力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士嘉书院专职辅导员 邵英华:五月四日是中国青年人的节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每一代青年人都有自己的历史使命,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新时代青年人应该勇于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用卓越的学识和不懈的实干,紧密团结在党的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通过一代代接力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大学生辅导员,我们一方面要做好思想引领,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另一方面要做好成长服务,关心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培养健康身心,练就过硬本领,克服成长困难,成为青年学生成长道路上的人生导师与知心朋友。

知行书院专职辅导员 高原:“五四运动”记录在中华民族的光辉历史上,但“五四精神”传承在中国青年的血液里。“五四运动,中国青年发现了自己的力量”、“ 坚持着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当下的网络时代,青年人面对更多诱惑、更大挑战、更快的节奏和更新的知识,相应也有着更大的压力。高校的学生工作,更需要我们不断成长,加快步伐适应新的节奏、新环境。学生工作不仅要做学生们的知心朋友,更要成为引路人,在关键时刻“拉一把、帮一下”,将工作做到学生心中去。“青年需要担当时代责任……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新时期,需要中国青年砥砺前行,奋斗在工作的前线。从80后到90后再到00后,青年人从质疑声中走来,一路披荆斩棘,创造奇迹,他们有的成为了90后的教授博导、有的成为年轻的CEO,有的奋斗在一线工厂中、服务岗位上,他们一步一个脚印,刻录出属于自己的奋斗道路。中国梦和世界梦的实现过程中,需要青年人的活力与奋进,更需要青年人不断传承“永久奋斗”精神,中国梦、世界梦、也是青年人共同的梦。

冯如书院学生党员 乔思嘉:今天上午,我与北航学院的同学一起听取、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个多小时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深深地为自己是一名中国青年而自豪,也深深地为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而又充满机遇的时代而自豪。“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对我辈青年的殷切期待让我倍感振奋,也体会到了身上担负的责任。“《共产党宣言》发表时马克思是30岁,恩格斯是28岁。列宁最初参加革命活动时只有17岁。牛顿和莱布尼茨发现微积分时分别是22岁和28岁……”改变世界的伟人在青年时已经崭露头角甚至开始建功立业,我们正当青春年华,正应向先辈青年人一样,提升自己,为国奉献,改变世界,不负韶华!

守锷书院学生党员 沈田:4月30日上午十点,我们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会上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期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也象征着中国青年力量之所在。百年风雨,精神不变,我深深感受到了时代赋予我们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我们必将紧握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致真书院学生党员 吴雨卓: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上着重讲述了对青年的要求和对培育青年的适当环境的要求。现代的青年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并一直作为自己前进的强大动力;要热爱祖国,奉献人民;要勇担时代责任,具有足够的忧患意识和奋斗意识。德才兼备、知行合一,北航的校训与今天的讲话精神高度的统一也反映出了北航人所具有的高度的五四精神。但我们不应该满足于此,应该以空天报国的热情,进一步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之中,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为提高中华民族、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而努力,为实现中华之崛起而努力。 五四运动以来的一百年,是青年人不断奋斗的一百年,因此我们应当将自己的命运和国家命运相联系起来,在新时代发挥我们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青年作为团员,党旗所指即是团旗所指,所谓党员,更是应该磨练自己的修养,提高科学文化知识水平,投身祖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