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知行书院】第六期赤心党建工作坊第三次必修课顺利举行

2019年05月05日

2019年4月28日晚北航赤心党建工作坊第六期第三课于J3-202顺利举行。知行书院特约组织员、理论导师马军老师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一讲。  

党课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党课正式开始,马军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主题为“党员的责任与义务”的讲座。他从“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两个方面阐释了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回顾历史  

党课伊始,马老师就课前展示内容,联系各国共产党对党章修改的历史,展开了对历史中党员责任义务的讲解。老师援引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中国航空工业的起步史与北航的建校史,讲述了优秀的共产党员应担负起为国为民、不懈求索的责任与义务。马军老师还建议同学们应广泛地学习各国在不同历史阶段的党章,通过比较学习来深化对党员的责任与义务的认识。

展望未来  

接着,马老师细致地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局势新变化与中国的建设任务。马老师指出:“每一代党员都有每一代的任务,不同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都要为自己的使命砥砺前行。”面对当前复杂的政治形势,新一代党员更要提高觉悟、敢于担当,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义务。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还是你们的。你们年轻人朝气蓬勃,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中国的前途是你们的,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党课最后,马军老师引用毛主席的话,表达了对各位同学的殷切期盼。  

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牢记马军老师的谆谆教诲,自觉承担起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