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知行书院】第六期赤心党建工作坊第二次必修课顺利举行

2019年04月23日

(通讯员 唐菊梅)2019年4月21日,北航第六期赤心党建工作坊第二次必修课于J3-301顺利举行。

本次党课的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党课的第二项内容,焦天奕同学进行时政展示,与大家分享对于党的十九大的重要精神的学习感悟。

之后,本次党课正式开始。本次党课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树焕老师主讲,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

什么是初心和使命?

 

张老师结合党史,向我们展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概念的历史渊源,并通过详细分析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不同的会议报告,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内涵的发展过程。他指出,十九大以后,结合了新的时代特征,“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已成为新时代党的初心和使命。

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从国家与政党和个人两个方面出发,张老师通过讲述苏联布尔什维克党对初心和使命的态度的变化及其结果,深刻阐释了坚持初心和使命对国家和政党的关键性意义。就此,张老师还结合了史实和社会现实,指出一些党政干部忘本的状况和某些损害群众利益的事件的发生原因就是忘本,更反衬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

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张树焕老师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先要保持入党初心,积极践行入党誓词;其次,要学习先进典范的精神;最后,要做好个人的本职工作,努力成长为敢于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你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承担伟大使命的一代。”最后,张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殷切的希望,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第二次党课圆满结束。张老师用丰富的史实和事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时代性。同时,张老师激励作为时代新人的同学们,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成为能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的新时代青年人!

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个人经历和社会实际,将张老师所讲的运用到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