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赤心速递】第六期赤心党建工作坊开学仪式暨第一课顺利举行

2019年04月17日

2019年4月13日,北航第六期赤心党建工作坊开学仪式暨第一课于J3-103顺利举行。

到场的领导老师有:党课培训老师原北航校党委副书记曾妙南,北航学院知行书院执行院长李俊良,高等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新,北航学院知行书院分团委书记王涛,北航学院知行书院专职辅导员高原,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专职辅导员王杉,空间与环境学院辅导员高稚鸿。

仪式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总干事葛睿文同志介绍了赤心党建工作坊的基本情况;之后,李俊良院长致辞,表达了对新一期入党积极分子的衷心祝贺和殷切期望;紧接着陈新书记为第六期赤心党建工作坊学生干部颁发聘书并表示祝贺。

 

 

最后,仪式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开班仪式就此画上圆满句号。

端正入党动机

本期工作坊第一次党课由曾妙南老师主讲,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曾老师是一位老党员,他结合了个人体会,从全局和个人两个角度向我们诠释了入党动机问题的严肃性以及重要性。

加强思想上入党进而端正入党动机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入党动机对于党员一生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因此党员要时刻铭记使命、牢记宗旨、不断学习,要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同时还要历史地、辩证地、全面地看待党的历史,这样才能正确认识党,完成思想上入党。

反复强调入党动机

“你们要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妙南老师讲,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同时不懈地提高个人能力水平。

曾老师指出,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以及文化科学知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其次,要认真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同时要在日常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党员第一次党课在同学们热烈地掌声中圆满结束,曾老师的真知灼见值得同学们反复认真地学习。同时,端正入党动机作为我们入党的第一步,也贯穿着我们向党组织靠拢过程的始终。

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同学们能将曾老师所讲的学以致用,时刻铭记自己的身份,学有所成,真正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尽快投入到党组织的怀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