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士谔书院党支部寒假学习及民主生活会顺利开展

2019年03月01日

2月23日至24日,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参与2019年学生党员寒假集中学习。

 

 

两天上午,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辅导老师认真聆听了辛鸣教授《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大逻辑》和王向明教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两场精彩的报告,大家仔细记录、总结学习、受益匪浅。

 

 

23日下午,按照校党委《关于组织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士谔书院党支部各党小组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各党小组成员进行了社会实践总结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针对发言人开展批评。

 

 

 

 

 

3773党小组成员主要从学习、工作、生活中对照“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几个方面,查找自身突出问题。

1702党小组组织生活会上,党小组成员依次分享了寒假社会实践的见闻和感受并进行了自我批评,其中徐申展、李今琪、王诗琪、董恩选等前往了江苏省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进行丹顶鹤及其生存环境现状的调研活动,他们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增长了见识、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增强了环保意识,立志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担当者。

1706党小组成员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主题分享了寒假实践的见闻,同时全体党员同志对照过去一年自己的不足和整改措施进行总结,对自己新出现的问题进行自我评价和反思,大部分同志能够正确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加以改进。

1721及1740联合党小组组织生活会上,各党员交流了寒假返乡实践的成果,以自己寒假的亲身见闻讲述了家乡的发展与改变。之后在党小组组长费心怡同志的带领下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24日下午,士谔书院党支部在沙河主楼409开展了党支部大会。党支部书记孙泽斌同志首先带领第二批入党的党员同志进行宣誓,各位党员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铿锵有力地发出了自己的铮铮誓言。

随后,孙泽斌同志代表党支部支委会向支部大会作2018年工作汇报,他表示,士谔书院党支部致力于建设服务学生成长的基层战斗堡垒,助力士谔学子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士谔书院执行院长刘科生同志在支部范围内进行了工作汇报和自我批评,并恳请支部成员对书院建设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接着,各党小组组长对23日组织生活会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分享了学生党员在寒假返乡实践中的感想。支部全体党员之后对党支部内的每位党员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充分发挥了我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达到了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增进团结、解决问题的效果。

 

 

 

 

 

 

 

 

最后,刘科生同志针对支部党员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鼓励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学院和书院建设贡献力量。支部联络员孙颂明书记强调支部要把党的思想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建议引导青年党员常观大势,常思大局。

经过两天的集中学习,党员纷纷表示集中学习不仅能提升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也是学生党员之间交流思想互相学习、整理心情规划新学期目标的难得机会。相信在支部所有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士谔书院党支部建设将会在新学期取得更加丰厚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