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士嘉党建共同体”工作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18年12月10日

(通讯员 冀赵杰)2018年12月7日晚,“士嘉党建共同体”工作启动仪式在学院路校区东办公楼410会议室举行。12个“士嘉书院党建共同体”(以下简称“共同体”)成员党支部代表参加会议,士嘉书院执行院长马锐出席会议,会议由士嘉书院专职辅导员冀赵杰主持。

 

 

马锐院长首先对各支部对士嘉书院党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他从办学理念、特色做法和未来展望三个方面为各位支部代表介绍了士嘉书院建设的基本情况。

 

 

随后,冀赵杰为大家介绍了士嘉书院党支部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共同体”工作设想。与会支部代表对工作计划与设想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并最终达成了共识。根据共识,士嘉书院党支部邀请各专业学院党支部优秀学生党员作为士嘉书院2017级对应专业的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定期开展交流学习及支部共建活动。

 

 

最后,士嘉书院党支部为“士嘉党建共同体”各成员颁牌并合影留念,“士嘉党建共同体”工作正式启动。

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和大类培养的办学实际交汇下,入党积极分子数量庞大与书院党员人数不足构成了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结构性矛盾,极大影响了书院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的质量。为解决这一突出矛盾问题,士嘉书院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筹划建立“士嘉党建共同体”,聘任优秀的学生党员作为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积极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共建活动,极大增强了书院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力量,充分发挥了优秀党员同志在积极分子培养考察中的重要作用。

附:士嘉党建共同体成员名单

士嘉书院党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051党支部;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SY17034党支部;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1603党支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1604党支部;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1505党支部;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1607党支部;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宇航学院1505党支部;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1617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