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赤心党建工作坊第五期第二堂选修课顺利举行

2018年11月25日

(通讯员 胡乐思)11月24日晚,赤心党建工作坊第五期第二堂选修党课于J3-106顺利举行。来自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聪聪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人民立场》的课程。王老师授课风格幽默风趣,课堂内容丰富多彩,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首先,王老师运用中外各项事例简单介绍了“政党”这一概念,指出“政党是现代政治的幕后主角”的观点并运用马克思主义视角和《大英百科全书》的解释为大家全面讲解了政党的内在含义。紧接着王老师又介绍了政党的分类并深入剖析了“共产主义”这一概念,使同学们对政党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随后,王老师结合时事政治,对“中国共产党的人民立场”进行了深度讲解并指出“中国共产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意志和“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党始终不渝的目标。进而,王老师提出了“寻梦”的概念,叙述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国以来为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让我们看到了党“雄关漫道如真铁”的决心与意志。中国共产党一直秉承着“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的观念,为解决民生发展问题不断努力着。

 

 

最后,王老师对处在新时代的我们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同学们应该全面了解党的作风和党的优良传统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提升自己,鞭策自己,从各个方面完善自己。

希望同学们可以谨记王老师的谆谆教诲,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努力成为敢于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