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守锷书院组织微党课第11讲共同学习总书记的英雄情怀

2018年11月15日

11月15日上午,守锷书院党支部在国家实验室607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由拉巴次仁同志讲微党课。拉巴次仁同志以《习总书记的英雄情怀》为主题讲微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拉巴次仁同志从“‘精忠报国’是他一生追求的目标”,“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中华人民做出贡献的英雄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需要英雄精神”,“今天的中国需要什么样的英雄”,“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和“英雄,在我们心中重于千钧”六个方面,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英雄情怀,号召支部党员尊重英雄,致敬英雄,学习英雄,将英雄事迹和英雄精神弘扬光大。

 

 

拉巴次仁同志列举了大量事例,颂扬了英雄精神,并结合新时期党员的时代特征,指出党员要发挥模范作用,要做到四个方面,即平时要看得出来,工作时要拿得起来,关键时要站得出来,危险时要豁得出来。

最后,与会党员共同讨论了英雄精神与榜样作用,并观看了复旦大学钟扬教授先进事迹的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