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士嘉书院党支部成员热议《榜样3》

2018年11月14日

(通讯员 冀赵杰)2018年11月9日至12日,士嘉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电视直播、网络视频等方式观看了《榜样3》栏目,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结合自己实际纷纷发表了学习感悟。

士嘉书院党支部书记冀赵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榜样3》节目中的每一位优秀共产党员事迹都给我以深深的震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每一位优秀共产党员都应具备的共同特质,在这些榜样的激励下,我必将勤奋学习,踏实工作,本分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支部的领头人,把支部建设成为真正的“战斗堡垒”。

士嘉书院执行院长马锐:怎样才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榜样3》中的优秀共产党员给了我们确切的答案。那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是最纯粹的特质,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是最可靠的动力。只有怀抱初心,才能砥砺前行,只有牢记誓言,才能奋勇向前。当大浪淘沙的历史沉淀后,共产党人追求的情怀,共产党人肩负的使命将是国家民族永恒的财富。

士嘉书院党支部副书记吴衍川:6个个人榜样,1个群体榜样,1次集体入党宣誓,震憾着我的初心,久久不能平静。所有这些默默无闻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英雄,他们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榜样。为了初心,他们有时忠孝不能两全,不能享受常人的天伦之乐;为了初心,他们克服艰难、挑战极限甚至牺牲生命也在所不惜;为了初心,他们忍受亲人的不解、群众的误解。他们是一群有信仰的人,牢记使命、须臾不忘自己举起的右手;他们是一群有情怀的人,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他们是一群有担当的人,舍生取义、硬是把硬骨头啃出了味儿。

士嘉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冯天轩:一面旗、一群人、一段路,又把我们带回到红船停泊的码头;97年前,一群年轻人就在这个码头,登上红船,从此开启了一段传奇的旅程。97年后的今天,中国共产党人也一直记得红船赋予他们的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看到一名名共产党人的榜样事迹我不禁热泪盈眶,他们的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里,永远不会忘怀。我们要沿着榜样的足迹,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我们的行动去践行初心与使命。

士嘉书院党支部宣传委员邵英华:《榜样3》系列视频中一个一个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正是当代中国人顽强拼搏奋力进取的时代精神的真实写照。新时代召唤榜样,新时代需要在经济社会各领域产生一系列先进榜样,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新时代学习榜样,榜样代表着大家的普通认同,可以凝聚起新时代团结奋进的力量;新时代争做榜样,榜样的作用不仅在于展现优秀,更重要的是在新时代要带动优秀,人人争做榜样。

士嘉书院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张迎晨:榜样们的事迹看似平凡,却恰恰衬托出了共产党人应有的精神品格。我们都经历过申请入党、组织发展、预备转正等一系列入党流程,但从决定入党那一刻到现在,我们的初心还在吗?我们是否还能完整的背出入党誓词,是否还会按时向党组织提交思想汇报,是否能在组织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冲上前线?我们要向这些榜样们看齐,敢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党员刘晓雪:97年的奋斗征程,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走在前列,一路披荆斩棘,一路苦难辉煌。《榜样3》中展示的先进党员的事迹,诠释了什么叫高山景行,什么叫见贤思齐。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中,能够有这样的榜样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有人在脚踏实地的为人民做实事。和平年代仍需榜样,全党都应该学习模范榜样的力量。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榜样的力量指引无悔的人生。

党员陈贝:榜样离我们很近,模范就在我们身边。榜样不止出现在媒体电视上,其实他们就在我们的身边,离我们并不远,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会发现,身边处处都有值得学习的榜样,他助人为乐,他见义勇为、他爱岗敬业、他诚实守信、他尊师重道、他尊老爱幼等等,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他们演绎着另一番伟大,一种朴素的精神,却闪闪发光,我们不用仰视,我们只需学习。正如这句话所说:“每一个誓言都能看到你的初心,每一道掌纹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他们就是引领我们走向更美好时代的榜样。

党员侯丽霞:“见贤而思齐焉。”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节目中展示的先进事迹,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激荡了初心的力量,照亮了使命的方向,召唤着人们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并不是遥不可及的目标,这只是对党员最低的要求,而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则是可以把这些事情做得更好。节目中榜样们的事迹看似平凡,却恰恰衬托出其精神品格的高贵。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就是一个标杆激励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向榜样看齐。
党员李山:无论是党支部书记李元敏还是缉毒神探印春荣,他们的奉献精神令我久久难以忘怀。十年如一日的初心,奉献自己和不怕任何艰难险阻的精神。他们身上的淳朴和忠于自己内心的高度责任感,他们把困难当作人生路上的一块石子,一切为了人民服务的本心。这是我们现在很多人所缺乏的,在这个日益发展迅速的时代,利益的诱惑下,违背自己良心,做出不可原谅的事的人数不胜数。忘记了最初的使命,使原本一颗透明的心变得愈加浑浊。而《榜样3》里的每一段故事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启迪,引导着我们怎么去做一个有价值的人!
党员李姝昱:潜心编译马列著作的宋书声是我们的榜样,坚守北斗系统研发的王淑芳是我们的榜样,埋首高温超导领域的赵忠贤是我们的榜样......重读入党申请书,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学优秀共产党员,我们有信仰,有情怀。我们生逢伟大时代,也定会肩负起伟大责任!
党员饶晗:看完《榜样3》,我被纪录片中的一个个先进榜样的高尚道德情操和感人事迹所打动。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和初心。而我,同时也是一名辅导员,我将按照“立德树人”、“以人为本”的要求,努力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党员潘俊林:什么是榜样,榜样不是触不可及可及的神级人物,榜样更多的是来自于我们身边。片中王淑芳师姐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20年前从北航毕业的她毅然决定参军从事北斗研究。在项目攻关的重要时期,父母双双去世,自己却始终坚持在岗位,对国家的忠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孝。她做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做到一名北航人的担当。爱祖国,爱航空,爱航天,爱北航的四爱精神已经融入到她的血液中,榜样的力量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
党员高磊:看完《榜样3》,7位榜样人物、1支榜样团队,震颤着我的心灵,聆听榜样们的感人故事,最大的感受就是他们始终同群众心连心、手牵手、肩并肩,永远把群众的期盼作为自己的目标,殚精竭虑的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以勇毅坚强、敢闯敢拼来传承党的优良“家风”,做党的好儿女、人民的好公仆,在新时代长征路上行稳致远、铸造辉煌。  

党员王建鑫: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诞生之初,到如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节点,近一百年来,始终锐意进取,带领着整个民族和国家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我认为造就这一切的就是信仰的力量,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片尾,十几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带我们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国际歌再次于耳边萦绕,我再次思考着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共产主义事业是崇高的,对于个人来讲还可能意味着牺牲,但这些都不能阻挡中国共产党前行的步伐。

党员董慧心:在节目中,领略了许多榜样人物的风采,他们是村医、是北斗设计师、是超导专家……他们的言行无一不践行着入党的初衷——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每名同志的初心凝聚在一起,肩负着党的使命向前迈进,就构成了党的强大、民族的复兴。有责任、有担当,奉献、忠诚,以及不怕吃苦的精神,闪耀在榜样人物身上的这些优秀品质都是我需要去学习靠拢的。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充分发挥其先进带头作用,绽放自己,帮助他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毕生的心血。

党员曲星光:最近,我收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3》,该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讲述了乡村医生何星龙、忠诚执着的宋书生、致富能手李元敏、缉毒先锋印春荣、超导院士赵忠贤等8名来自各行各业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他们牢记入党的誓言,始终恪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极不平凡的事迹,向人们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发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不懈奋斗的榜样力量。从榜样身上,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他们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精神,更加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他们的精神将会激励我更加坚定走向未来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