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冯如书院党支部成员热议《榜样3》

2018年11月13日

11月11日,在上级党组织要求下,冯如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榜样3》,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感悟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高尚精神,学习结束后,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纷纷发表学习感悟。

冯如书院党支部 高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片中每个榜样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以最朴素而最伟大的务实实干精神和情怀,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像北航校友王淑芳讲的,“功成不必在我,默默奉献久久为功”,我们每一名党员如果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最好,中国社会必将形成持续的浩然正气,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更快到来。作为高校教师,更是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不忘育人初心,坚持提升自己,以更好的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冯如书院党支部 郭伟丰

有信仰的一生才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坚守,只有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才能够不断坚定一个马克思主义者的世界观、人生观,才会在建设国家、服务人民的工作中不断发光、发热。榜样的力量在于坚定,他们坚定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榜样的力量在于坚守,他们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践行了入党誓词!

冯如书院党支部 梁伟涛

榜样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带给我们不同的感动与启发,让我们知道不论身处何地,只要信念坚定,努力工作,平凡岗位也能铸就不凡人生。同时,这些榜样身上都有一些相似的地方,那就是几十年如一日,用一生去践行忠诚于党、服务人民,信仰、笃行、坚守,成就了他们的事业,也为我们广大青年奋发向上指明了方向。

冯如书院党支部 李玉华

新中国自建立以来,国家已经有了天翻地覆的发展变化,推进国家发展的各行各业不同岗位中,都能看到共产党无私奉献、勇毅担当的身影,他们有乡村医生,有支部书记、有缉毒武警、有科技专家等等,其中北斗专家、北航校友王淑芳的事迹深深震撼了我。王淑芳以国家大局为重,投身到国家战略性项目北斗导航系统的研制中,克服重重困难,多项研发成果填补国内空白,她见证了北斗的问世,也见证了北斗的成长。北斗系统研发成功后,为了推动北斗产业化进程,王淑芳又做出了人生中另一个重要选择,从北斗导航研发系统转到交通运输行业,积极推进北斗导航系统的应用。王淑芳始终以国家大局为重,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是共产党人乃至全国人民学习的好榜样。共产党人在平凡中要能够书写不凡、在艰难困苦中砥砺前行,应以崇高信仰激发无限潜能,在新时代前行路上成为一盏盏熠熠明灯。

冯如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 刘思良

忠诚与奉献,是共产党党员永恒的精神坐标。这一位位党员榜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几十年如一日地践行着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奉献,生动地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我们年轻一代党员的学习目标,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吃苦在前,无私奉献,为了社会的进步和民族的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冯如书院党支部宣传委员 张星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无声选择”的宋书声、“医者仁心”的贺星龙,“只为百姓笑”的朱仁斌、“喜乐为盖买”的李元敏、“青春逐空天”的王淑芳、“英雄也情长”的印春荣、“知识报国”的赵忠祥“只步测河山”的国测一大队……7个榜样,1支榜样团队,他们用实干担当、忠诚挚爱、坚韧执着诠释着新时代共产党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也是新时代新气象新精神的引领者。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新时代的青年和学生兼职辅导员,汲取榜样的力量,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维护民族团结,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努力奋斗,契而不舍,对于学习和工作充满热情,无限投入,服务学生,努力成为 “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新时代共产党人。不负青春,不负梦想!

冯如书院党支部 李济民

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一位位优秀的榜样,给我很大的触动。编译马列著作,致力于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宋书生;深入乡村行医,医者仁心的贺星龙;扎根盖买村,团结村民从“后进村”变成了“治村强村”示范村的村支书李元敏;北斗导航技术的领路人王淑芳;奋战在云南缉毒一线,与毒贩斗智斗勇的支队长印春荣;放弃红火的生意,回到鲁家村带头致富的朱仁斌;潜心科研,白手起家做实验,在高温超导领域做出举世瞩目成果的赵忠贤;60多年来奔走野外探索山河,丈量祖国壮美河山的国测一大队……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树立怎样的榜样,就有怎样的价值导向。每一位榜样身上,都能看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精神,都有着值得广大党员学习的闪光点。每一位党员都应该想这些榜样一样,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并为之奉献一生。

冯如书院党支部 左树淼

榜样,是我自小便十分崇敬的一个词,在榜样的引领下,我加入了少先队、加入了共青团,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入党之后,我更是时刻以榜样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我利用网络资源学习了《榜样3》,我深以为我距离榜样还差很多,需要更多的努力。

这些榜样从事着各样的职业,在不同的城市工作着,有很多不同,但是有着一个共同的追求,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话是我党的宗旨,说去来事多的容易,但是做起来又是十分很困难的呀。

学习榜样,就要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从身边做起。具体而言,就自己辅导员身份而言,就要时刻注意做到关爱学生、围绕学生、服务学生,为他们的成长而高兴;就自身学习科研而言,就要努力学习,打造以身硬本领,为中国制造2025努力。

冯如书院党支部 彭驰

看了《榜样3》中榜样们的事迹,深深被他们那种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精神所感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需要榜样,榜样就是一面旗帜,引领着大家前行。作为科研工作者的赵忠贤院士,克服种种困难,带领国家高温超导从”进军“到”领军“,除了自己的兴趣所在,更多的是赵老对国家的使命感和知识报国的爱国精神。自己作为一名研究”中国心“的学子和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积极学习赵老不忘初心的精神,用忠诚和奉献不断铸就党和人民的事业,为祖国能有自己的飞机心脏不断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冯如书院党支部 贾一凝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头,不计较个人得失。从服从党的分配,一辈子潜心编译马列著作的宋书生,到为回报父老乡亲自愿放弃在县医院任职的机会主动成为乡村医生的贺星龙,从临危受命治懒治穷的李元敏到为了家乡发展整顿环境打造旅游景区的李仁斌,先进榜样们身上的使命担当和大格局大视野让我明白事在人为,用有效方法辅助责任意识,用开创精神指引勤恳工作,一定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