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知行书院党支部开展《榜样3》观影学习分享活动

2018年11月13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知行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于11月10日晚开展了收看《榜样3》专题节目的学习活动。学习活动通过收看节目、撰写观后感两个部分进行,分享和交流了对优秀榜样先进事迹的学习思考。

 

 

《榜样3》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重温入党申请等多种形式,用鲜活故事讲述信念与奉献,用先进事迹诠释理想与担当,传递榜样力量,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知行书院党支部书记王涛看完节目后深受触动,他表示“耄耋之年的马列著作翻译者、坚守梦想的乡村医生、建设美丽乡村的村支书…他们真正做到了忠于祖国、热爱人民、追求真理、坚持理想,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学习榜样,时代先锋!作为一名高校老师,我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立志向共产党员榜样学习,坚守岗位,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翻译著作、免费看病、脱贫致富……像是每天发生在身边的事,但是加上55年、18年、20年这样的年限,就变得无比的厚重。”知行书院专职辅导员高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悟,“自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一代代的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使命:革命时期的舍身报国;改革开放后的持续奋斗;今天,共产党人回望党的起点,那条红船,犹如过去与现在的对话、历史与现实的回响。红船精神,是不忘初心,是牢记使命,是永远奋斗。”

知行书院2018级辅导员史欣平看完节目后也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榜样,她激动地说道:“优秀的党员前辈们为我们做出了榜样,他们是旗帜,是力量,也是为我们指明方向的灯塔。我们要努力向优秀的中共党员前辈们学习,向榜样看齐,向灯塔前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知行书院执行院长李俊良总结道:“这些先锋共产党员的故事具有强大的感染力和号召力,让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能从中汲取力量。正是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存在,让我们党的形象愈发伟大,让我们党充满力量,让我们的事业蒸蒸日上!”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我们要以榜样为镜,要学习先进共产党员的敬业精神,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努力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