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守锷微党课第八讲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8年04月10日

(通讯员 周闯)4月9日,守锷书院党支部在国家实验室607会议室组织《习近平讲故事》主题微党课学习,这是“守锷微党课“第八讲,韩庚同志通过习近平讲过的故事为大家解读国家深化改革开放的政策。党建组织员刘存安老师列席指导,守锷书院党支部党员参会。

韩庚同志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讲过的四个不同方面的故事,通过“四知拒金”、“康熙不取灵芝”、“精忠报国”和“张之洞的感叹”四个小故事分别提出合格党员应当养成廉政作风和实干作风,树立奉献意识和团结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所讲每则故事在引用原文之外,还利用实际案例,用以丰富故事细节,还原故事语境,使大家更好地体悟故事背后的改革发展之道、大国外交之道、修身为人之道。

 

 

党建组织员刘存安老师高度肯定了“守锷微党课“做法,认为本次微党课既有故事的讲述,又有精神的提炼,收到了良好成效,鼓励支部继续坚持微党课的学习形式。刘存安老师通过自己联系守锷书院6名入党积极分子的经验,为党支部成员讲述了与入党积极分子谈话的经验,重点强调了以朋友的身份与积极分子谈话,既总结亮点,获得前进的动力,又总结缺点,找到奋斗的目标。最后,刘存安老师谈到,做一名合格党员,永远在路上。

通过此次会议,守锷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全面深化改革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守锷微党课”是守锷书院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微党课的第八讲,“守锷微党课”是守锷书院党支部日常理论学习的基本形式之一,采取“主讲主问”式研讨方式,由支部党员轮流主讲,每次集中于一个主题,一名同志主讲,其他同志提问,共同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