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士谔书院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2018年03月05日

(通讯员 焦贤锋 申泽鹏)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之际,为了深刻体会十九大精神内涵,树立全球视野,了解国际形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组织了为期两日的党员集中学习活动。士谔书院党支部趁热打铁,于3月4日14时许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此次会议旨在督促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刻反思,总结问题,并在过程中不断加强自我提升,增强支部为书院同学们提供优质资源与服务的能力。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泽斌同志主持,书院党建组织员孙颂明书记受邀出席此次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孙泽斌同志介绍了此次会议的流程,并率先进行了自我批评。他言辞诚恳,从理论学习、工作方式、日常思考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自我反省,深刻指出了自己工作生活中的不足并请求大家批评指正。其他党员同志在工作的有序性和创新性两个方面对孙泽斌同志提出了恳切的批评与建议,孙泽斌同志虚心接受并承诺会在今后不断改正与提高。接着,书院学业助理庞旭欣同志提出了自己在抗压和工作方面的一些不足,并虚心听取了其他同志的批评。书院专职辅导员陈伟东同志则对自己在面对繁忙工作时出现的不足进行了认真地反思,指出自己在来到书院工作后对于身份和角色的及时转变方面存在一些不足。会议的气氛逐渐被带动起来,每一位同志都能本着“红脸出汗”的基本原则,抛开自己的身份,抱着对每一位党员负责的态度,认真严肃地指出他人的不足之处,并提出真诚的改进建议。

 

 

在两位学生党员的自我反思与接受批评的阶段,大家普遍指出焦贤锋同志和王诗琪同志的主观能动性有待提高,在完成书院布置的任务的基础上没有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书院执行院长刘科生同志特别补充到: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不是口头上说说,我们首先要从思想上树立党员意识,要知道自己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学生党员,代表着辅导员甚至是整个书院的形象,必须要有所担当,在自己的位置上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接着,三位带班辅导员申泽鹏同志、王嘉凯同志、费心怡同志也及时指出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三位都表示自己在大班建设的创新性和特色化方面存在欠缺,也表示会在即将开始的新学期进行更多的思考与尝试。申泽鹏同志特别对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表达方式进行了反思,认识到有时自己不恰当的表达方式可能会带来他人在理解上的一些误解。三位辅导员同志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交换了自己在管理班级、与学生沟通交流中的心得体会,并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共同学习相互监督。

 

 

刘科生同志最后总结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主要体现在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深入性不够这一层面,同时,作为书院的执行院长,在密切联系广大师生方面做的不够深入、不够细致。其他党员同志也希望刘科生同志能够增进与同学间的沟通交流,提出了包括设立院长信箱、开展定期座谈等在内的一些实质性建议。

支部党建组织员孙颂明书记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高度认可。他认为此次会议气氛严肃认真,自我批评坦率,互相批评踊跃,并且很有深度,可以说是一次比较成功的组织生活会。另外孙书记还肯定了书院执行团工作的成效,他也表示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应该具备驾驭团队的智慧和能力,辅导员的工作不只是简单地付出,更是一种修为,一份收获。

会议最后,所有党员对支部的正式党员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议,并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测评。
至此,此次寒假党员集中学习活动圆满结束,士谔书院党支部将会利用此次学习成果引导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使命担当,注重工作创新,增强支部建设本领,将士谔书院党支部建设成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