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士嘉书院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微党课第二讲

2017年11月24日

(通讯员 冀赵杰)2017年11月22日上午,士嘉书院党支部在沙河校区雄鹰领飞中心大会议室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微党课第二课,课程由支部书记冀赵杰主持。

本次党课由支部宣传委员邵英华为全体党员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与党共奋进》的党课。邵英华重点聚焦十九大报告的第一章和第二章,他首先总结了报告中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的描述,总结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以及民生,生态文明,军队,外交,港澳台,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也强调了工作中面对的不足与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随后,邵英华总结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强调了三个“深刻认识”和“四个伟大”,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并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实现伟大梦想需要付出的艰辛努力。

支部书记冀赵杰在发言中进一步总结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家认真阅读十九大报告原文。学习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他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书院建设贡献力量。

 

 

士嘉党支部全体党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看到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面对的问题和不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培养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导领军人才而努力奋斗。

士嘉书院计划组织系列微党课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由支部党员轮流主讲,每次集中一个主题,一名同志主讲,其他同志提问,共同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