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砥砺奋进 空天报国——士嘉书院党支部参观北航航空馆、校史馆

2017年11月16日

(通讯员 陈贝 冀赵杰) 2017年11月11日上午10点,士嘉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路校区参观了京航空航天博物馆、“砥砺奋进 空天报国”主题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五年成就展和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史馆。

 

 

参观的第一站航空航天博物馆,该馆的前身是北京航空馆,成立于1985年,是我国首个航空航天科学技术的综合科技馆,参观分为长空逐梦、银鹰巡空、神舟问天、空天走廊四个展区,在学生导游的精彩讲解下,得知馆内共有300多件国内外公认的航空航天文物精品以及发动机、机载设备等珍贵事物,通过高科技手段,我们了解到航空航天原理以及人类飞天的历程,该馆承载着丰富的科学原理和厚重的历史沉淀。

 

 

第二站来到“砥砺奋进 空天报国”主题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五年成就展,馆内陈设了许多北航历史性照片,按时间顺序展示了北航五年来的卓越成就,馆内第二部分着重介绍了北航学院的成立,以及各个书院的简介,参观到此,士嘉党员们自豪感油然而生。

第三站参观校史馆,在执行院长马锐的带领下,同志们重温了北航的历史,明确了培养目标:培养双领(领导、领军)人才,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今天的北航正在以强进的发展势头和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大家面前,秉承“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北航梦”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参观最后,全体党员在留言簿上留下了“砥砺奋进,空天报国,祝母校早日建成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留言并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此行参观,士嘉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云空高远启征程,星光璀璨映华章。迈入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士嘉全体师生将以坚定的信心和百倍的努力,稳步建设“求是至善 宁静致远”的士嘉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