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冯如党建工作坊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17年11月06日

(通讯员 刘思良)11月4日下午14时,冯如党建工作坊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在沙河校区实4-205顺利举行,冯如书院学业总导师陈志英、冯如书院执行院长高静出席了活动。陈志英教授为党建工作坊的首批学员作了题为“学习党章,履行党员义务”的党课,并与高静院长共同为冯如党建工作坊揭牌。冯如党建工作坊负责老师梁伟涛主持了仪式。

冯如党建工作坊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正式开始,首先是由陈志英教授为党建工作坊学员讲授党课。陈老师从入党誓词讲起,借对入党流程的展示,引出了党员的八项义务的概括和具体的阐释,通过生动的事例阐述了“学习”、“模范”、“贡献”、“守纪”、“忠诚”、“批评”、“群众”、“牺牲”等党员的八项义务。

 

 

接着,陈老师从思想入党的方面,向全体党建工作坊学员强调了树立政治意识对于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重要性,并引申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和组织意识等四种党员需要具备的意识。最后,陈老师鼓励学员们努力实现从被动到主动、从荣誉意识要责任意识和从崇拜名人到寻找人生榜样的三个转变,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积极主动地不断前行。党课结束后,学员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陈志英教授精彩党课的感谢。

 

 

随后,陈志英教授与高静院长共同为冯如党建工作坊揭牌,宣告冯如党建工作坊的正式成立与启动。

 

 

自此,由冯如书院与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宇航学院、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四个学院共同组织的“冯如党建工作坊”正式挂牌成立并开始运行,来自冯如书院和四个学院的怀有入党信念的优秀同学将在此共同学习、一起进步,为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