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士谔书院开展系列活动 组织师生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2017年11月02日

(文/董菊 费心怡)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闭幕,士谔书院全体师生中间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士谔书院党支部、分团委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开展了多场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践行十九大报告精神,真正做到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外化于行。

十九大召开前,士谔书院便集思广益,挂出献给十九大的祝福条幅,条幅中的每一个字都凝聚着士谔书院学子们对党的祝福。正值十九大召开之际,一批批士谔书院的优秀团员,纷纷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表达他们对党的热爱和忠诚。一份份的入党申请书,字里行间都流露着士谔书院优秀团员们热切的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10 月 18 日,士谔书院党支部成立。上午 9 时,士谔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咏曼剧场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执行院长刘科生表示,士谔书院将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扎根中国大地、服务国家需求,将同学们培养成为具有远大志向和高尚节操的志士,助力培养信息领域具有高度的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军领导人才。书院党支部书记孙泽斌表示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要真正为学生成长成才助力,为祖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0月18日晚,士谔书院分团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统一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大家坐在一起,认真收听习近平主席讲话,期间掌声一次次响起,震耳欲聋的掌声中更多的是同学们对党的拥护与热爱。党员庞旭欣表示,习总书记的整个报告中多次提到互联网、网络等建设,甚至提到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这样的具体技术。也多次提到创新,还对青年同志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书院的学生是肩负着未来信息产业重任的青年,是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互联网,信息产业的领导领军人才,如何更好地为他们服务让他们成为更优秀的人是我们应该一直思考和改进的问题。党员申泽鹏表态道作为一名中华儿女、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本科生辅导员,对国家的繁荣发展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的同时,也必将继续发光发热,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10月22日上午,士谔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共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中,从探空“天眼”到入海“蛟龙”;从第一颗量子卫星天地一体化实验,到“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从现代农业基础持续夯实,到服务业发展持续提速;从制造强国建设步伐加快,到品牌发展基础愈发坚实;从交通运输成绩斐然,到创新创业深入发展……各种精彩纷呈的实物、模型,集中展现了中国强大的科技创新实力。党员王嘉凯表示,我们青年一代,更要继承和发扬这种砥砺奋进的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挥青年的作用,体现青年的担当,为了中国梦,一起不断前行!党员费心怡感慨道,五年来,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对中国人民来说,正在从美好愿景,变成现实生活。十八大的辉煌依旧照耀,十九大的序幕即将开启新篇章!

 

 

10月21日到10月27日期间,士谔书院以大班团支部或小班团支部在全体士谔学生范围内开展了“学习青年习近平”的主题宣讲。活动开展顺利,同学们于其中受益匪浅,感受颇多,感想深刻,深受启发。

 

 

10月30日,士谔书院辅导员们和大小班团支书们一起在雄鹰领飞办公室召开了第一次士谔团课,会议期间,书院专职辅导员陈伟东以三个话题为切入点,深入讲解了学习十九大报告思想启示,引申出了学习青年习近平与第一次党课的培训内容,即有关政党的思考,提出要将十九大的思想引入到我们的学习工作中来,士谔书院团委要特色发展新路线。所有参会人员心中的目标更加明确,一颗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心更加坚定了。

士谔书院全体师生将会一直追随党组织的步伐,不断开拓创新,坚定信念,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在理论的基础上付诸行动,真正做到德才兼备,知行合一。同学们纷纷表态要认真学习践行十九大报告精神,努力成为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军领导人才,为六十五周年校庆献礼,为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