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什么是政党”——士嘉学生党校第二讲顺利举行

2017年11月01日

(通讯员 冯天轩 冀赵杰)10月29日晚7点,士嘉学生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第二讲在J0-001教室举行。在恢宏的《国际歌》中,党课开始,首先由士嘉学生党校的总干事万冬冬主持“新时代”专题研讨。这次专题研讨主要了选取了人民日报关于十九大的三篇文章,向学员们展现了国家的未来、党的决心以及青年们的使命担当。

 

 

随后,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院的高宁老师为学员讲授了主题为“什么是政党”的精彩一课。高宁老师在课堂开始时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你们,应该明白什么是政党”。

 

 

高宁老师首先从现实问题、个人困惑和理论逻辑三个角度向学员们阐明了“何谓政党”,随后又向学员们讲解了政党的政治性、组织性、工具性这三个性质。讲解中,高宁老师旁征博引,引入大量生动具体的案例,便于学员们的学习理解,也展现了高宁老师炉火纯青的教学技巧。通过讲解,高宁老师在学员们心中深深刻画了中国共产党员的牺牲奉献精神,并带领学员深刻解读入党誓词,让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入党又有了新的认识。

最后,高宁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加强个人修养,成为组织精英;关注国家政权,捍卫执政地位;掌握国家政权,为人民服务”,并提出了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给你28年,你能做什么?”。

高宁老师的精彩党课引起了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强烈反响,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和方针政策,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政党本质,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服务意识,争做同学中的楷模和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