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北航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年10月29日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学院党建工作开展,10月27日下午,北航学院党委在国家实验楼409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北航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董卓宁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

 

 

会上,董卓宁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会的有关要求,并带领党支部书记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定位新时代,做出新判断,提出新思想,展望新征程,规划新战略,明确新使命。

董卓宁重点解读了报告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和精神,指出学院党建的主体是学生,各党支部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增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既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任务,也要通过各种方式服务学生,吸引优秀学生积极加入党组织。

最后,董卓宁对各党支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做好贯彻落实提出相应要求。一是希望各党支部清醒地认识到,北航学院是学校进行大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立的新机构,因此赋予了党委特殊的使命,要引领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各党支部在日常工作中也要时刻谨记使命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二是希望各党支部在工作中,践行“学生为本”的理念,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大一的党支部要把支部建设与书院建设有机结合,党建工作不能脱离实际,要吸引和重点培养优秀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二的党支部要思考如何加强与专业学院的联系,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希望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创新方式和途径,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还布置了党支部规范化试点工作、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信息系统等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