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守锷书院组织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

2017年10月21日

(通讯员 蒋茁)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隆重召开。守锷书院迅速响应,组织祝福献给党、手写入党申请书和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等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
       十九大开幕前夕,守锷书院认真组织各大班团支部及所属小班团支部开动脑筋,集思广益,搜集了一大批朗朗上口、才华横溢的祝福,献礼党的十九大!“革命,抗战,新时代建设,你带着九十六载的峥嵘岁月;民生,外交,小康的目标,你踏着十九大的庄严步伐;忆往昔,盼明日,数风骚,看今朝!”……3个大班团支部、19个小班团支部,22条祝福,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诉说着对党的深情。
       守锷学子来自五湖四海,共沐十九大阳光,在党的十九大感召下,一大批2017级守锷书院本科生于10月17日-18日向书院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孩子们以一笔一划的入党申请书,表达对党的感情和向往。
 

 

18日上午9:00,守锷书院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并于中午的支部会上展开热烈学习讨论。
       辅导员周闯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日开幕,中国在过去的五年里日益蓬勃发展,中国人民经过长期的努力,目前中国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党对新时期的历史性认识,作为一名党员也应着力从自身考虑,为努力解决此矛盾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党员拉巴次仁认为:国有国的计划,我们有我们的目标,国的计划是使我们更幸福,我们的目标是使国家更强大。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以我们自己的力量做到航天强国,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
 

 

当晚,北航学院守锷书院在沙河校区J3-105、411、412召开十九大主题大班会,组织书院全体同学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回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回放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主持下拉开序幕,国歌庄严的前奏响起,同学们全体起立,同大屏幕中党代表们一起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观看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经过本次班会,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党和国家的飞速发展,更加准确地找到了人生目标,坚定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光和热的信念。
 

 

守锷书院全体师生,将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以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和北航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努力用理论指导实践,引领书院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