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士嘉书院党支部成立,集体学习热议十九大报告

2017年10月20日

(通讯员 冯天轩 冀赵杰)2017年10月18日上午,士嘉书院党支部成立大会在沙河学生1号公寓五层士嘉学生活动中心“洪堡”召开,执行院长马锐及士嘉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专职辅导员冀赵杰主持。
 

 

在全员奏唱《国际歌》后,冀赵杰宣读了北航学院党委对成立士嘉书院党支部的批复,并宣布党支部成立。士嘉书院党支部共有党员8名,其中正式党员7名,预备党员1名。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的方式差额选举出马锐、冯天轩、邵英华、冀赵杰四位同志为士嘉书院党支部第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随后,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冀赵杰同志为党支部书记,冯天轩同志为组织委员,邵英华同志为宣传委员,马锐同志为纪检委员。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带领广大学生将书院建设的更加美好。
 

 

会后,党支部举行了第一次支部活动——全体党员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引起了支部党员的强烈反响和广泛热议。
 

 

士嘉书院执行院长马锐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全局出发,为党和国家未来发展谋篇布局,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体现了大智慧、大格局。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阐释的新方位、新思想、新判断、新方略、新部署,内涵丰富、高瞻远瞩,是一个纲领性的报告,也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报告中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分两个阶段安排等重要论断,意义重大,对中国发展进程影响深远。”
士嘉书院党支部书记冀赵杰说:“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全面深刻,发人深思。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我必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辅导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坚持立德树人的中心环节,做好思想引领与成长服务相结合,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关心并积极引导学生解决成长过程中所面临的困惑和问题,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既往开来。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