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知行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2020年12月14日

(通讯员 黄璜)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会议召开后,知行书院根据《中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要求,第一时间制定学习计划,依托党支部、党建工作坊、博雅课堂等多元组织载体开展多形式的学习活动,针对全会精神开展全面、深入的学习。

专题宣讲进党校

11月20日,第九期赤心党建工作坊开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沙龙党课,党课由研究生宣讲团团长张祁主讲。张祁老师以“四化”“小康之家”等关键词释义为切入,对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概念进行了具体阐释并带领党校学员共同对十四五远景规划提出的原因,实施的内涵等十九届五中全会核心精神进行学习。针对课前张老师给予的研究方向,党校学员们分组进行展示交流,合作研讨,共同提升。

处级干部讲党课

12月2日,知行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新成果、新论断、新目标、新部署——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活动,活动由知行书院执行院长高静主讲。高静院长从全会历史背景、全会重要精神及全会现实意义三方面对全会内容进行了细致介绍;作为学生工作者,我们应加强对重点学生关注,确保全面小康路上无人掉队。

主题实践悟使命

11月1日至12月10日,第九期赤心党建工作坊全体学员以小班为单位分别开展“新青年、新时代、新起点”主题实践活动。一部分同学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重温革命历程,缅怀志愿军先烈,深入学习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一部分同学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重温当年党中央和毛主席为给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壮举和丰功伟绩。

知行书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交流方式,引导全体教师、学生真正将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审核: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