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守锷书院党团组织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年10月10日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守锷书院党团组织迅速响应校党委、党委学工部和北航学院党委号召,按照“一个主题,一个联动,一个融合”的总体思路,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主题,党团学联动,理论实践融合,认真组织书院师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守锷书院党支部于9月27日上午在国家实验室607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守锷书院执行院长李广玉同志参加支部学习,并对守锷书院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做出部署和提出要求。

守锷书院党支部书记蒋茁同志围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讲微党课,蒋茁同志从新形势下党的教育方针、教师的历史贡献和地位、教育事业的当代意义、十八大以来的教育成就、教育发展新思想观点、新时代教育发展要求、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教育发展重点着力点、教育培养的目标方向、对教师队伍的新要求、教育体制改革重点、教育发展的根本保证、教育发展的各方责任共13个方面,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10月8日晚,守锷书院团委召开换届后第一次全体会议,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守锷书院团委书记韩庚同志率先发言,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守锷书院团委全体学生干部认真领会学习,并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用教育大会精神指导实践。团委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分享了学习教育大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守锷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充分领会学习,并指导实践,将理论知识运用到书院工作中,将守锷书院“四品”育人计划做实做好。

守锷书院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工作,实行党团学联动的学习模式,以党支部和团委学习带动团支部学习,以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带动团员和群众学习。书院党支部将进一步扩大学习范围,提升学习深度和广度;书院团委宣传部将以团支部为抓手将学习工作覆盖到守锷书院全体师生;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带头作用,全覆盖,学深入,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加强理解,理论实践融合做好书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