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士嘉书院分团委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共话青年成长”主题团课

2017年10月30日

(通讯员 冀赵杰)10月24日晚,士嘉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共话青年成长的”的主题团课在“是家”学生活动中心洪堡活动空间举行,士嘉书院专职辅导员邵英华与士嘉书院分团委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以及各大班、小班团支部书记出席并参加活动,活动由由邵英华辅导员主持。

 

 

邵英华首先带领团干部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特别就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和期望,以及当代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的重大作用等内容与大家做了充分的交流研讨。接下来,彭鑫凯、田星雨、张卓希等六位同学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心得体会,他们分别从书中“知青说”,“村民说”与“各界说”三个部分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生活进行了回顾并对当下的青年发展发表了各自见解。然后,邵导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有关青年成长的一些观点并勉励参会团干部在做好自己的同时,积极思考新时代下的青年成长特点,把握新时代下青年成长的规律,积极带动和组织带动周围同学发展。随后,三个大班的团总支书记汪欣然,徐燕和高帅同学也从青年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相融合从而成长为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合格青年等方面与在场同学探讨了各自观点,同学们认真聆听,反响热烈。

 

 

最后邵英华辅导员从北航共青团工作实际出发,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赋予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以及对青年的要求和期望,并结合北航共青团改革方案,介绍了北航共青团工作概况,并结合几个北航优秀团支部案例给大家分享了基层团组织建设经验,与会团干部认真聆听,仔细笔记,将自己的困惑与想法与大家积极分享探讨,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同时,邵英华也为士嘉书院各团支部下一步工作做出了进一步要求,勉励各团支部发挥好阵地作用,做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学生合法权益等工作,切实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努力为党和国家建设发展服务。

正如十九大报告所言,“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因此,作为新时代青年必将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