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党爱国信念——守锷书院第二周学习日讲座

2021年03月12日

 

 (通讯员 孙枫、王琳、周姿谕)3月10日下午,守锷书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娜娜老师为全体同学带来了题为《抗美援朝精神与新时代》的党课,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向同学们讲述抗美援朝历史及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对新时代的重要意义。讲座考虑到疫情防控因素进行线上讲授,守锷书院辅导员王琳主持本次讲座。

698af221ec8e7d39da64329d9d35eee

刘娜娜老师从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出发,结合《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一些外国媒体歪曲事实的不当言论,强调我们这次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完全是“以正义之师行正义之举”。

607ba6c89e290258fa9354a2e93654b

紧接着通过不同角度剖析苏联、美国、南北朝鲜的立场意图,对当时朝鲜战争局势及未来局势走向进行推演,向同学们说明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必要性。

24eea18dbbed3b9e98a186647d92f0d

最后刘娜娜老师通过讲述抗美援朝中人民英雄的故事,分析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对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向同学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不畏强权、不做附庸的独立自主作风,以及敢于斗争、善于谋划的战略眼光。

b140ee490adc5d5d0f86a9a1620e918

守锷书院全体党员及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同学们在评论区热烈讨论,客观理性分析这段抗争历史对我国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国际上不实的言论进行有理有据的驳斥。同学们纷纷留言表示我们应始终坚持维护祖国领土的完整性,为维护祖国和民族的尊严拼尽全力,为维护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不懈奋斗,充分彰显了现代青年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和清晰理智的历史观。

(审核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