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第十期赤心党建工作坊第一次沙龙党课顺利举行

2021年05月12日

(通讯员 王羽佳 张雪燕、王槐慕芸/文 张雪燕、易森林、沈在/摄)5月8日晚,第十期赤心党建工作坊于第五教学楼112教室举办主题为“重温《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沙龙课程。本次课程由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的2019级辅导员张思洋老师主讲。

沙龙课程之前,学员分组进行对课题的讨论研究;沙龙课程前半部分,各小组分别就三个选题:如何看待抗日战争初期共产党员队伍的大规模扩张、如何看待中共六届六中全会首次提出“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和如何看待“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与共产党员修养的提出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讨学习成果展示。

讲台上,小组成员融会贯通、侃侃而谈;讲台下,老师认真倾听,同学专心致志、勤做笔记,形成了活跃的课堂氛围和良好的课堂秩序,每个小组的展示均各具风采,发人深思。课程第一个环节圆满结束。

小组成员展示后,张老师对同学们的展示内容进行了简要点评,肯定亮点,指出不足,令每一位工作坊的成员受益匪浅。之后,张老师就主题展开授课,张老师详细介绍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书,着重强调其产生过程、背景及修订、主要基本点、时代意义等内容。最后,张老师结合此书的现实意义,提出“大学生的入党动机”这一论题,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三观、建立坚定立场,更加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

本次党课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张老师的授课让工作坊的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更加全面和深刻,小组展示环节也给予了同学们认真思考、学习与实践的机会。学员们对共产党员应具备的修养有了更深的了解,积极向党员标准看齐,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升自身修养。


(审核: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