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致真书院第五期“四爱”党建工作坊参观中国商飞北研中心

2021年05月27日

(通讯员任豪 郭雨欣/文 赵芮箐/摄影)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北航“空天报国”精神,2021年5月26日,致真书院第五期“四爱”党建工作坊组织学员参观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

DSC05024

北研中心党政办副主任、北航校友康达带领同学们进行参观。在他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北研中心作为中国商飞公司的企业研发机构,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围绕未来产品研究、关键技术攻关、新技术转化应用等开展商用飞机技术研究。矢志成为我国商用飞机未来型号的引领者,商用飞机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者,新技术融合应用的探索者,体制机制创新的实践者——中国商飞北研中心以此为愿景,努力开创大飞机预研事业新局面。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学习了民用飞机的结构,见识了行业前沿的技术,体验了国产大飞机模拟驾驶,了解了航空工业的发展趋势与广阔前景。除此之外,同学们近距离参观了科研人员的工作环境,并为他们的坚守与奉献而深深感佩。

DSC04988

此外,同学们还学习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大飞机事业的相关视频资料。

同学们对于此次活动收获颇丰:

“在这次商飞之旅中,我们不仅看到了许多民航领域的先进技术,还感受到了相关科研人员的恒心与研发热情,长期攻关、长期奋斗、长期吃苦、长期奉献是他们的口号,也正是他们的坚持与努力不断推动着中国民航事业发展。”——致真书院2020级本科生马轩

“‘把大飞机搞上去’是中国人浪漫而热血的空天报国情怀,是一代又一代人的愿景。商飞的科研人员将青春奉献给了祖国人民,他们值得我们敬佩,也激励着我们探索创新、志在蓝天。”——致真书院2020级本科生蒲红宇

DSC05015

致真书院“四爱”党建工作坊围绕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四个板块,通过开展“党史与家乡”、“每日学党史”、“健康跑,忆长征”、“学党史,爱劳动”等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学员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教育引导学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空天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永远在路上。


(审核: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