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百年大党,何以年轻|冯如党建工作坊第三次党课顺利开展

2021年05月31日

(通讯员:于千惠)5月23日14:30,第八期冯如党建工作坊第三次党课顺利开展,党课开始前进行了课前测试。本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佳老师主讲,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何以年轻》,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党”以及“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两个方面展开。

首先,刘佳老师讲述共产党的定义:共产党是一个为了消灭私有制的党,是一个代表整个无产阶级利益的组织。接着,刘老师以丰富的历史事件为代表,讲述了政党内部结构“异质性与同质性”的特点。他通过抗疫案例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先锋型的党,是敢于接受死亡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年轻的原因是坚定不移推进着自我革命。刘佳老师详细讲述了“八项规定”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党对待自身干部、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严格要求。

经过本节党课的学习,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及“从严治党”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大家深知,即使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也必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不仅要在行为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


(审核:李俊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