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士谔书院“一站式”功能型党支部开展健康教育专题报告

2021年09月27日

(通讯员 田若辰 马文)作为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的品牌活动,党支部于9月22日邀请校医院副主任医师郭建华在一教202教室开展“青春士谔”系列学生成长成才报告,为同学们做题为《传染病概述》的主题讲座,200名士谔书院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主讲人郭建华首先介绍了传染病的概念、发展历史等基础知识。疫苗的发明为人类与传染病的斗争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郭建华也借此引出了免疫和群体免疫的概念,在与同学的互动中解释了免疫和群体免疫的不同。

讲座中,郭建华详细讲述了流行性感冒、水痘、肺结核的临床表现,诊断鉴别和注意事项,通过视频让同学们清晰认识了上述病症的特点。她谈到,当前新冠疫情还未结束,同学们要在平时生活中勤洗手、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郭建华在课上演示了七步洗手法,同时建议同学们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增强自己的免疫力。专题报告增强了同学们对自身健康的重视程度,增进了对传染病相关知识的了解。

据悉,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连接广大师生、汇聚多方资源,聘任了机关行政干部、思政教师、专业学院优秀学生等十类育人队伍骨干担任功能型党支部“社区导师”,重点发挥引领政治思想、服务学习生活、助力社区治理、创新示范带动的作用。本学期党支部还将开设校史校情介绍、大学学习与规划、信息领域前瞻、就业形势与职业规划、国际化交流与远航计划、积极心理体验、运动与健康促进、流行疾病防范等相关系列专题学生成长成才报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