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士谔书院功能型党支部开展大学学习与规划专题报告

2021年10月11日

(通讯员 孙笑寒 马文)为帮助同学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节奏,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于9月29日邀请书院学业总导师张有光教授在一教204教室开展“青春士谔”系列学生成长成才报告,为同学们做题为《大学学习与规划》的主题讲座,近200名士谔书院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主讲人张有光教授从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加速演进引入,以多个著名企业为例,讲述了未来工程人才所需具有的能力素质和大学教育目标发生的变化。并从中西教育理念的角度出发,讲解了各大高校、各大学派的教育方向和培养的学生能力。

随后,张有光从MIT 的第4次工程教育和我国新工科教育改革谈起,解读了当今工程教育的现状,进一步帮同学分析了在大学学习阶段需要培养的各项能力,并最终落脚到士谔书院的教育模式,为同学们大学学习与规划给出更加切合自身情况的建议。课程运用了丰富的案例,贴切的事迹,为“大学怎么读”这一问题,给出了生动且深刻的答案。

据悉,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连接广大师生、汇聚多方资源,聘任了机关行政干部、思政教师、专业学院优秀学生等十类育人队伍骨干担任功能型党支部“社区导师”,重点发挥引领政治思想、服务学习生活、助力社区治理的作用。本学期党支部还将开设信息领域前瞻、就业形势与职业规划、国际化交流与远航计划、积极心理体验、运动与健康促进等相关系列专题学生成长成才报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