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士谔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年12月12日

(通讯员 刘耀鑫)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扎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引领和培养教育工作,12月8日下午,士谔书院思政总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宁教授作《谈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兼谈‘逐字逐句’学习的必要性》主题报告。士谔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及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450余人线上参加了报告学习。

报告中,高宁首先从口头报告和正式报告的联系与区别切入,强调“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必要性,并从“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和“致广大而尽精微”两个维度概括了二十大报告之“远”和“大”。他谈到,“远”是目标与重点,也是成绩与精神,“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表达了中国共产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面对狂风暴雨、惊涛骇浪,我们的重心要稳、中心要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两个维护”。“大”是世界观与方法论,也是重大原则与工作要求,“致广大而尽精微”,要做到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同时在重点部署和具体要求中,也要体会和落实大视野、大格局、大担当、大情怀、大战略。报告中,高宁以“的”、“全面”、“团结奋斗”为例,通过对比系列重要讲话和文件,带领大家“逐字逐句”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指出“逐字逐句”学习要注意学习态度、学习内容、学习文本、学习方法。最后,高宁激励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肩负起青年一代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

据悉,士谔书院多措并举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书院依托党建工作坊、“学习日”、主题团日等载体开展理论学习,同时通过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参访活动、主题观影活动和升旗仪式进行实践教育,进一步促进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相结合,激励学生在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志成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青年。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