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士谔书院“士信”党建工作坊组织开展春季学期第一次党课

2024年03月18日

(通讯员 熊昱博)学期伊始,万象更新。士信党建工作坊着力于为党输送人才。为培养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高尚的思想道德素质、良好的综合素质以及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的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士信”党建工作坊再次开班,课堂教学依托一般通识课《“四史”导学》进行。

3月9日晚七点于沙河校区J3-210,士谔书院“士信”党建工作坊2024年春季课程首次开课。第一堂课的讲授主题是《结合党史学党章》,授课老师为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佳,共有86名学生参加学习。

在本次党课中,刘佳老师首先从党史书写的各种体制入手,讲授了各种体制下书写的党史的侧重点以及理解方式,引出了讲授的重点——三个历史决议。随后从叙事方式和重大理论观点两方面对比了三个历史决议上的不同,帮助同学们理解了三个历史决议间的关系以及何为正确的党史观。

据悉,本次党课让同学们在党史书写方案的对比与主题叙述模式的实际应用中理解了为何学习党史,怎样读懂党史,如何书写好党史。本次党课无疑为同学们展开对“四史”的学习奠定了基础,为同学们将来在“士信”党建工作坊的学习过程中不断加强理论与实践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作出了卓越的开端。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