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致真书院持续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全覆盖

2021年01月01日

(通讯员:任豪)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做到书院师生学习全覆盖。一段时间以来,致真书院围绕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在学生中入心入脑,让思想的种子在书院落地生根。

(一)知识问答全覆盖

2020年12月16日-12月23日,致真书院举行了为期一周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问答活动。

本次知识问答重点考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理论知识,涉及规划《建议》的各个方面。例如,考察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体现,即在三个“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考察“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点任务;考察“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与根本动力等。

本次知识问答以班级为单位,同学们线上答题,交流互动,学习态度积极,学习氛围浓厚。在答题过程中,学生深刻认识到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到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认识到“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深刻认识到当代青年肩负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使命。

本次知识问答,致真书院学生全员参与,成绩80分以上者达到100%。

1 部分学生知识问答成绩

(二)主题团日全覆盖

2020年12月23日-12月30日,致真书院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鼓励各团支部充分发挥自主组织能力,倡导各团支部活动形式与活动主要内容的创新多样化,激发各团支部成员的参与积极性。

本次活动,各支部开展的主题有《学习全会精神,共筑强国之路》、《学习会议精神,争做践行先锋》、《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聚力十三班蒸蒸日上》、《悟精神,担大任》、《回顾十九届五中全会,忆文化强国之魄》、《以青春创造 书写百年华章》、《开创新未来,创造新辉煌》、《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书写时代篇章》等。

本次活动,团员做到无特殊情况全勤,活动达成了多形式多重点的效果,并引发了学生们的热议,加强了同学们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精神的理解。

图2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致真学子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同时,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接下来,致真书院党建工作将继续以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致真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历时一个月,整体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通过名家讲座、榜样力量带领广大学生学习全会精神,为此书院邀请黄海军副校长,举办“聚焦全会,会议精神入我心”的主题报告;举办“聚焦全会,时代青年展风采”的主题演讲比赛。第二阶段通过分享与测试的形式推进学习全会精神全覆盖,为此书院开展了“聚焦全会,学习成果共检验”的知识问答活动;以及“聚焦全会,感想领悟齐分享”的主题团日活动。


(审核: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