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士谔书院足球队在学校迎新杯足球赛中夺冠

2021年01月07日

(通讯员:武在洽)近日,北航迎新杯足球赛决赛在沙河校区体育场落下了帷幕。在决赛中士谔书院足球队以2:1的比分战胜了飞行学院足球队,获得了学校迎新杯足球赛冠军。

本次夺冠的士谔书院足球队几乎全部由2020级新生组成,在长达两个月的赛程中始终保持顽强拼搏的精神,并且最终以六胜一平的战绩取得冠军。尤其是在进入淘汰赛阶段后,随着对手的实力不断增强,球队克服了很多困难。在半决赛时,士谔书院足球队对战致真书院足球队,在比赛开始不久后致真足球队便利用定位球机会完成进球,但是队员们并没有慌张,而是集中于比赛,在完成反超后,士谔书院一名队员被判罚红牌。面对少一人作战的场面,场上的队员积极投入比赛,通过留在场上的7名队员共同努力,最终在罚下一人的情况下顽强守住了胜局。比赛中,书院足球队顽强拼搏的精神得以充分体现。决赛中,士谔书院学子继续奋发拼搏,夺得了冠军。取得的成绩是四代士谔足球队人努力的结晶,更展现了士谔书院同学们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

据悉,书院足球俱乐部还在2020年秋季学期获评士谔书院学生组织最高荣誉“士谔星云奖”,体现了书院对体育工作的投入与支持,也对士谔书院足球俱乐部多年组织工作的认可。士谔书院除足球俱乐部以外还拥有篮球、乒乓球、羽毛球以及排球俱乐部并且拥有众多活跃的同学。未来,书院将继续支持俱乐部开展活动,为广大士谔学子提供丰富的课外锻炼项目选择,引导大家走出宿舍,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立足体育育人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审核:丁丁)